牙叽遇午安

我是天上的飞蛾,海里的米。

【异丞】〔忽而盛夏·番外〕

王子异视角。

希望小可爱们还能记得正文的概况。

(tips:正文结尾提起了老板想的是6,所以为了美观,这篇里直接用了正正的名字)

//

一切的遇见要从五年前的那个夏天的萌芽说起。

那时候我刚毕业,给一位行业里很知名的师兄返校演讲帮忙。

那天人来的不少,学校最大的报告厅上座八成以上。

师兄为还在学校里的骨朵们构造了一个盛大的行业世界。

我看见了台下的学弟学妹们眼里的星芒,对师兄的崇拜,还有对未来无可遏制的期望。

我曾经也是台下里的一员,所以看到下面这些希望的萌芽,心里充满了无比温暖的对后生的感动。

一眼看到台下前排最边口,有个男孩子看向台上的目光熠熠,像极了当年热血无畏的自己。

一时感慨。

我忽然想起中场休息的时候见过他。

这个男孩子还一脸不耐烦地对同行的伙伴说为什么拉他一起来听这个演讲,都考完了痛快地打游戏不好吗……

当时我还听笑了。

青春的魅力无可言说。

//

三年前,我作为全权负责人做一个毕业以来遇到的一个最大的项目。

当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打算回学校再拜访一下我的教授。

约好的那天教授突然有急事外出,说如果我已经到了,可以见见他收过的最小的本科学生。

教授是出了名的魔鬼,这个孩子居然可以留在他的手下。

电梯停在六楼,出了电梯就是当年的奋斗阵地了。

橱窗里的器材摆放还是当时自己用的那一套。

忽然电话响起,是项目的事情。

但转身离开前,我还是看到了实验室里我该见到的人。

居然是那个小男孩,当时演讲会上那个男孩。

不过他没有看见我,我已经匆匆离开了。

现在回想起,缘分真的是无可言说。

后来教授了解了我遇到的小困境,把思路沟通好后,让我和他那个小同学联系具体方案。

其实也没有联系几次,因为事情很快就解决了。

后来我还在一个学生创业活动上看到了他。

他作为小队长,作品虽然细节还很幼稚,但是框架确实是很不错。这般年纪如果再有了时间的加持,未来真的很可期。

他就是一个每当我快忘记了,就不自觉地出现的人。不断牵扯着我的神经,他的存在。

即使他从未见过我。

//

两年前。

那时的我对忙碌的生活忽然有些抓不着道不明的迷惑。

去正廷的店里也是偶然。

就是想去一个地方,去见见世俗的温暖。

但是那次,我忽然觉得,生活里可能是少了味成分。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我甚至有些自恋的觉得,他是不是上帝一次次推到我面前来的?

直到他忽然抬起手,拘谨地问了一声,可以续杯吗?

我起身,把我的目光第一次送到他的面前。

他当时正在算论文章里的一处模式,我可是很清楚教授要的点在哪的人啊。

顺手指点了一下,也为了让他记住我。

但是生活就这么轻飘飘地过去了。

我的心思,就像夏天的风,热烈,却一恍而过。

//

一年前,正廷出国了。

临走前忽然说起丞丞的事。

正廷是我的发小,从小衣食无忧,家中骄子。

他很会和人相处,也会用一份热烈的善意,回报身边的朋友。

用他的话来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我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有一些情感,终于友情就好。



丞丞的出现让他忽然变了样,原本可以妥善处理的关系,开始变得岌岌可危。

我渴望那个夏天,生活能多一味甜甜的味道。

我也尽力维护着我们二十年来的友情。



可丞丞还是在那个夏天,被我弄丢了。

//

我一个人在国内生活。

偶尔打开邮箱,回复正廷的邮件。

他说用这种方式联系就好,这样起码不会有企盼及时回复的念头。

这样也很好。

大城市的天空难得的蔚蓝,云朵若水墨般质感倾泻在这幕布上。

数不清以前多少次,我会在生活的某个瞬间忽然遇到他。

就像一种惊喜,你未曾期待,却华丽温暖。

可是现在我那么期盼,期盼我们能再次遇见。

你在哪。

我不会再轻描淡写故作深了。

如果上天让我再遇见你。

抓住你,是我能做的,唯一的选择。



//

幸好。

我写下这些话的此刻,望向身边正在看书的他。

他推了推金丝镜框,回头瞟了我一眼。

一辈子就这么疯狂一次,再见的第一面,我就跟着他一起出国了。

我像被幸运女神点中了一般,最幸福的不是一次次遇见。

而是他也爱我。

等把手头的事情停歇下来,我们打算去一个美丽的国度。

把证领了。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