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叽遇午安

我是天上的飞蛾,海里的米。

【异廷/异正】 一封家信

亲爱的王先生:

见字如面。

看到第一行别被吓到。
这真的是我本人亲自写的。
也是我本人亲自选的词。
为了一开始就把气氛拉的庄重一点。

我决定写点东西给你,夹在今年的圣诞礼物里。让今年的礼物更有内涵。
也为了让你今年这个没有我的圣诞更添一份温情……
(请不要再说我为了工作抛弃你了,请你记得你也是有工作在身的,我们俩这属于逼不得已,互相抛弃)

还有这不是情书哦我告诉你。
再次重申一遍,不是情书。

好了,我知道了。
王子异,别笑了。

但我还是希望你看到这封信时,能明白一句话: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至少之后我问你的时候,你要说,你感动了,OK?
(不要脸的配一张自己的表情包,你懂是哪一张)

截止到你收信的日子——也就是今年圣诞:
我们距离首次见面两周年纪念日只剩短短(——)天了!
我们距离第一次节目舞台合作已经(——)天了!
我们距离第一次合体杂志拍摄已经(——)天了!
我们距离第一次kiss已经(——)天了!
我们已经在一起(——)天了!
(请你填空,答错一题圣诞礼物翻一倍)

好的,我在开玩笑。
不过最后一题你一定要知道啊。
前面都是我瞎写的,但是子异,在一起这件事情,一直都是我们之间最重要的事情。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对不起具体原因我忘记了,但是我记得吵架了)。
然后我们选择了解决问题最愚蠢的方式——冷战。
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憋不住话的。
但我记得那次我们整整六天没有讲话。
即使那周我们非常忙,即使我们每天早出晚归。但是我们还是住在同一屋檐下。
你也非常厉害的没有同我讲过一句话。
王子异,我一度认为你哑巴了。

直到第七天,我妈来公寓看我们。
你非常出色地接待了她,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期间完美地回答了我妈的任何问题。
我才知道你没哑巴。

你还记得我妈问你什么了吗。
我记得。
我妈问正正是不是睡觉不老实。
你说没有。
我当时就惊了。

虽然后来你同我说,你是故意这么讲的。
但是我大概没告诉过你,后来我跟我妈回家一天,那天晚上我被我妈耳提面命到后半夜,我看着我妈的嘴皮子讲到起皮才停下。
然后这事在我送了她一小盒超贵的唇膜后才解决。

你知道我妈通篇给我讲的什么吗。
讲的是如何安全的进行X生活……
我:……

嗯。跑题了。
你知道我的,有些事说着说着就容易走远了。

话说那次长达六天的冷战,并没有教会我,在恋爱中要懂得哪些相处技巧……
我只记得,即便每天的通告忙到脚不沾地,但是我们还是会默契地拼了命挤出时间,为了每天的晚餐能够坐在同一张桌子上。
即便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除了第一天我愤怒地滋溜冬瓜排骨玉米汤的声音。

子异。
有些依存,也许天生就拥有,好比我们对父母兄姐无边的追逐。
还有些依存,滋生在世界的雨后。
长柳扶风,粼粼鸥鸟。十月清明,落日归巢。

好的上一句是我摘抄的。

但是鸥鸟归巢,近乎止家。
渐渐地靠近,渐渐的遵从依存于对方的本能。
来自自然而然,归于理所当然。




上个圣诞节,我们才刚在一起不久。
那时我们还在九人团里,还记得那天晚上九点半,我们九个一起通了一个很短视频电话。
当时能够聚起来同时在线,已经很是不易。
微信的九宫格,正正好够。满满当当。
大家视频的背景是不同的地方,但或多或少可以看见些圣诞的元素。

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我们就是被你非要买的一个红色的装饰灯暴露的。
好吧虽然圣诞树是我非要买的。

我记得是农农先提你后面有个红色灯饰很特别,等我意识到不好,刚要换个背景,小鬼立马叫起来说我后面也有同样的一个。

小鬼是个很会带节奏的高手。
其余的六个哥哥弟弟马上跟着开始说起我们俩的蛛丝马迹。

我一直怀抱着担心害怕被暴露的心情,另一方面却又在小心翼翼,不露马脚地期待着什么。

直到你拿起平板,走到我身边,我们两个的视频画面变成同样配置的双人。
我们的小家,也拥有了第一批朋友通过网线的打量。

我知道当时的自己是什么表情,在视频通话的画面里:我窝在你的怀里,一只手还捂着脸,笑的傻里傻气。

你记得你是什么表情吗,你大大的眼睛此刻也是弯弯的,大概是房间里的圣诞树装饰开的太亮,你的眼睛里面盛满了动人的星星。


写到这里,我忽然很想见你。

子异,这次的分别又是漫长的一月。
你在剧组,表现的好吗。休息的好吗。
今天我收工的早,现在坐在卧室的书桌上,向信纸倾倒着我的想念。
对了我在客厅新买了一个桌子,在书架旁,可以坐下好几个人。你回来就能看到。
不像现在我趴的这张桌子,只能一个人用。
但是我想你在家的时候和你一起用,一起看书,一起看剧本,一起写歌。
现在我一个人在家,很明显卧室的温度要更高一点。

此刻,你送我的小音箱里,你的歌已经通篇循环整整三遍了。
不听了,简直倒唱如流。

今天的北京,是没有你的第二十三天。
后天的工作上午赶一赶,下午应该能赶得上接机。老规矩,机场外面老地方接。
让机场里面很久没见到你的粉丝也安静地见见你。

这应该是今年圣诞前最后一段见面的时间了。
虽然这封信等到圣诞才给你。
但是也暂时就先写到这里了。
时间不早了,我要睡美容觉了。

子异,虽然这封信的内容有些东拉西扯,但是我的心意,你永远是懂的。


一切祝好。
你的正正。



评论(7)

热度(30)